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成員介紹(3) —— Tiffany, 害羞,成熟和搞笑並存的偶像

  Tiffany?

  我在標題只打上暱稱,如果你已經知道我將會介紹的是哪位成員,我想你可以轉去瀏覽其他文章了! Tiffany 是三期研究生之一,擁有可愛的外表,大家都認定她會跟美咲走同樣的路線,但當她自我介紹後,才發現原來她想走的是綜藝,並且有指原的影子;她跟美咲十分友好,二期生的話則是冨吉明日香。她最常參加的unit是 ♪天使のしっぽ 。

  開始有頭緒了嗎?



基本資料

姓名: 山內祐奈
出生日期: 1999年7月6日
血型: A
出身地:福岡縣
興趣: 聽歌和唱歌
特技: 引人發笑, 書道(持段位證書)
魅力點: 睫毛  

  在香港,每人都有自己的英文名,但在日本卻很少人會叫自己做Thomas,Kelvin或者Alice, Winne等....即使是外國媒體翻譯日人姓名時,也只會用其羅馬拼音(例如指原莉乃=Sashihara Rino)。我對山內祐奈的印象正正始於她被粉絲叫作Tiffany的時期,而且''Tiffany''不會直接寫成英文,而是片假名的''ティファニー'',還記得當時我在G+看到之後還有點不太相信,立即查了一下....

  跟外薗葉月一樣, 我們可以透過 エンタメNEXT 的訪問對山內祐奈有初步的認識,分過去,現在和將來三部份。




  她在最終審查時唱的歌是渡り廊下走り隊7的 ♪少年よ 嘘をつけ!,跟我一樣都是因為蠟筆小新而喜歡這首歌的...  ♪少年よ 嘘をつけ! 是電影版主題曲; ♪希望山脈 則是電視版的主題曲,當年我考完公開試後有一段時間實在無聊得很,想不到因此成為了入坑的契機。


  話說回來,為什麼山內祐奈會那麼特別有自己的英文名呢? 原來這是冨吉明日香擅自為她起的暱稱,冨吉對同樣以綜藝組為目標的山內百般喜愛,並稱她為''冨吉明日香2號'',可見兩人關係友好。

  山內是慢熱類型的人,有看過劇場公演的MC就會覺得她通常都是越講越多話,也許跟她害羞的性格有關,害羞的人掌握到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時,就會很快習慣,說話也會變得流利。我曾經想過: 害羞和偶像矛盾嗎? 偶像是一個必須跟不同人交流的行業,粉絲,工作人員,藝能界的前輩後輩等等,難以想像害羞的人能夠勝任,但是在雜誌訪問或節目中強調自己害羞的偶像卻有不少,當然單是HKT48都有美咲,みお和祐奈等等的代表人物,然而實際上她們吸引人的地方在哪裡呢?我認為大家能夠透過思考這個問題,有助於感受祐奈的魅力所在。像我這種長居''海外''的學生,姑勿論''害羞的偶像'',根本已視見偶像為百年一遇的機會,所以難有確切深刻的體會。為了更清楚地說明,我將引用一位記者與偶像做訪談的故事。


  該篇文章的筆者提到一次跟PASSPO☆(讀音近Passport,以旅行為主題的偶像團體)的隊長根岸愛見面的經歷,由於兩人都害羞,單獨相處的時候幾乎不發一言,但熟稔後卻可以暢所欲言,所以他認為害羞的偶像魅力在於:

...それはファンに対しても同じで、顔を覚えるまでは対応に壁があるけれど、ちょっと関係ができくると一気に距離が縮まる。このギャップが魅力になるのだろう。

  意思是當你不停跟她見面直到她記得你的時候,她就會一下子變得熱情起來。...看來對我來說是非常困難的任務呢。我覺得年少,外表又蘿莉的成員才有害羞的''資格'',腼腆的樣子治癒又惹人憐愛,很難想像今田美奈,坂口理子她們走同樣路線的後果吧?




おでかけ的出場機會多了




セクシー担当になりたい~笑
   只是看G+的照片的話會以為祐奈是一個成熟的孩子,其實她意外地有搞笑的才能,最有名的是她在生誕祭上做坂口理子的模仿,聲音動作神情俱全! 祐奈的硬筆書法亦相當不俗,根據她的自我介紹,她持有書道的段位證書,基本上一項技能要是達到段位就已經有中上級的水平了,以我的興趣圍棋為例,基本分30級-1級,只有1級的人才有資格挑戰段位,而1段之上又有9段,我學棋多年也只能在段級間浮沉(我沒有天份和心機...),所以我對有段位實力的人,不論是什麼,都是打從心底佩服的,想必祐奈都一定經過一番用功吧。尾崎充曾對祐奈有這樣的評語: 她在進入HKT之前就已經有專業級的毅力,不但忍受了嚴酷的節食,還打算以搞笑展現自己的個性。看來祐奈是一個相當認真和刻苦的人呢,不知道練習書法帶來的修心養性效果應否記一功?


  祐奈在演唱會出場的unit數多極有限,所以千葉県巡演時的 ♪ラッパ練習中 是最能令我留下印象的一首,獨唱的部份歌聲清脆。由於祐奈既成熟又可愛,所以她適合不同類型的曲風, ♪天使のしっぽ , ♪純情主義 等也值得一看。

推薦歌曲:

♪ラッパ練習中
♪天使のしっぽ (ひまわり)
♪ロマンスかくれんぼ (KIV)

 



代表色是藍。

  我的其中一個Line群組有不少地元的粉絲都大讚祐奈在握手會上的應對,更說''當是被騙了一次,請至少買一張(她的握手劵)吧。 可惜,短期內祐奈看來都沒有機會親臨香港舉行類似粉絲見面會的活動,所以我買了一張她的合照劵,非常期待!

  現在''百貨店3''開始播放,如果祐奈也有屬於自己的一集的話(譬如第二集的美咲是亮點),相信會令更多人認識這位害羞的偶像。

------------------------------------------------------------------------------------------------------
參考資料後補

ver 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