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日本へおでかけ!演唱會篇(2)

日本へおでかけ!演唱會篇(1)

  離開場前還有段時間,朋友帶我去參加山內祐奈的生誕委員工作,雖然只是拿著牌站著邀請其他粉絲過來寫生誕卡,但對我來說已經是非常珍貴的體驗。當然,拿著生誕卡的人不只我們,當天還有不同成員的生誕委員也在收集,各自站在不同地方,有趣的是可以看得出每個組織的規模都不同,與成員的人氣成正比。祐奈在東京的粉絲不多,所以生誕委員算上我一共只有3人,但冨吉明日香,坂口理子的生誕委員人多之餘還有自己的「制服」 ,他們在大熱天時仍穿著風褸,不得不佩服他們的毅力...

  派的人少,寫的人也不多。祐奈的生誕卡總數大約有400-500張,人氣成員的話甚至過千,這樣看,之前從香港送給外薗葉月的生誕卡能夠收集到接近100張算是不錯的成績吧。

  話說,當天朋友跟好幾個同樣是推祐奈的人碰面,我一說我是從香港來的,他們趕緊問我是不是Smartさん,原來他們每天都會把祐奈G+的留言全部看一次,剛好那陣子我也有留言,他們就記得了,不知道大家會不會看留言,我自己沒有這個習慣,所以當時除了驚訝還是驚訝。


右邊藍色的是冨吉明日香生誕委員,粉紅色是坂口理子。
   正當我們邀請周圍的人過來寫卡的時候,一隊「黃衣軍」突然出現,正確一點來說是一堆套上黃色法被的大叔,逕自穿過大路中間。看仔細一點,原來是「指原親衛隊」,指原真不愧是整個團體中最人氣的成員,連粉絲也浩浩蕩蕩,我們3人看著大隊走過,感覺就像<進擊的巨人>中的一介平民讓路給剛回城的調查兵團一樣,等級完全不同。

  單是觀察開場前發生的事就已經這麼有趣,我實在急不及待進入會場欣賞我在日本第一次看的演唱會!

詳細Set list: http://akb48.blog48.fc2.com/blog-entry-17858.html

◆M01.HKT参上! (全員)
◆M02.ウッホウッホホ (全員)
◆M03.君のことが好きやけん (全員)
◆M04.控えめI love you ! (全員)
◆M05.ALIVE (全員)
◆M06.Show fight ! (全員)
◆M07.ハートの脱出ゲーム (全員)
◆M08.Seventeen (朝長美桜・宮脇咲良・植木南央) 
◆M09.クロス (多田愛佳・松岡はな・指原莉乃)
◆M10.初恋ダッシュ (田島芽瑠・本村碧唯・村重杏奈・秋吉優花) 
◆M11.制服のマネキン (兒玉遥・松岡菜摘・岡田栞奈) ※BD:山本茉央・熊沢世莉奈・今田美奈・若田部遥・井上由莉耶・梅本泉
◆M12.永遠プレッシャー (荒巻美咲(C)・渕上舞・田中菜津美・穴井千尋・下野由貴) ◆M13.Dear J (森保まどか・神志那結衣)
◆M14.泣ける場所 (指原莉乃・兒玉遥・宮脇咲良・田島芽瑠・朝長美桜)
◆M15.手をつなぎながら (秋吉・伊藤・井上・今田・岩花・宇井・上野・梅本・岡田・岡本・熊沢・後藤・駒田・坂口・下野・田中菜・田中優・冨吉・深川・渕上・山田・山本・若田部・荒巻・栗原・坂本・筒井・外薗・山内・山下・今村・松岡は・村川)
◆M16.初恋バタフライ (全員)
◆M17.お願いヴァレンティヌ (全員)
◆M18.微笑みポップコーン (3期生=荒巻・栗原・坂本・筒井・外薗・山内・山下・矢吹・田中美) 
◆M19.ハワイヘ行こう (チームKⅣ)
◆M20.カメレオン女子高生 (チームH)
◆M21.フライングゲット ※吹奏楽(メンバー45人) ※指揮者:森保まどか
◆M22.Only you ※BOOWY (全員) エレキベース:穴井千尋、エレキギター:山下エミリー、ドラム:本村碧唯
◆M23.ロックだよ、人生は… (全員)
◆M24.大人列車 (秋吉・穴井・多田・兒玉・駒田・坂口・指原・田島・田中美・冨吉・朝長・松岡菜・宮脇・本村・森保・矢吹)
◆M25.ウインクは3回 (全員
◆M26.桜、みんなで食べた (全員)
◆M27.12秒 (全員)
◆M28.白いシャツ (全員)


被恐龍吃掉的秋吉。下面的鮮花...orz

從巨大氣球中復活


原本的call都改掉了

  歌單裡的28首歌,當然首首精彩,上面粉字那幾首想特別說說。

  ♪ハートの脱出ゲーム, HKT48把它重新演繹了一次,而且效果非常好! 表演這首歌之前有一段插曲,舞台附近突然跑出一隻恐龍並「吃掉」了秋吉。過了一會,一個白色大氣球滾出舞台之後爆開,裡面竟然是「復活」了的秋吉! 本來 ♪ハートの脱出ゲーム 曲中有 ハートの~ 脱出~ チーム4!! 的call,演唱會版本則變成了秋吉~ おにぎり~ 復活!


  ♪初恋ダッシュ是當天最大的驚喜,有看我以前寫的文章的人也許還記得我提過我迷上HKT48之前是走廊隊的粉絲,走廊隊推出的單曲雖然不多,但我首首都倒背如流,非常喜歡。可惜,自從走廊隊活動中止之後已經甚少有機會看到她們的歌在演唱會出現,直至指原重新把它們發掘出來,令我可以在香港的演唱會聽到熟悉的 ♪完璧ぐ~のね ;但想不到去到日本也能如此幸運,聽到走廊隊的第一首單曲 ♪初恋ダッシュ !



 ♪永遠プレッシャー ,美咲做這首歌的Center實在太合適了!可惜當時表演的位置離我太遠看得不清楚,以後出DVD的時候一定要重溫。

  此外, ♪seventeen, ♪微笑みポップコーン , ♪大人列車 等等都是我早就想看現場版的歌, 自從HKT48在AKB48 show! 上表演過♪seventeen後,我一有空就會重看,所以我覺得今次的演唱會簡直就是為我度身訂做一樣。

  在香港看演唱會與在日本看演唱會不同,香港那次場地小,座位跟舞台又近,我無時無刻都揮動著手上的團扇和螢光棒,希望成員能夠注意; 相反日本(横浜アリーナ)場地大,我的座位相對較遠,大部份的表演都只是看著大屏幕,甚至連成員的樣子都看不清楚的時候,比起享受表演本身,我更享受跟周圍的粉絲一起叫call,大聲為自己的推應援的氣氛。我還見到有人拿著兩個大飯勺,一邊敲一邊大叫,非常激動!

  我朋友拿著山內祐奈的團扇,在她看過來的一瞬間立即舉起,祐奈見到立即指著那一把團扇!之後我朋友不停捉著我問:「她是指著我嗎?」「她是指著我嗎?」

...多半是吧?

-----------------------------------------------------------------------------------

ver 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