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HKT48 香港粉絲見面會 (150722)

  事隔2個月,再有HKT48成員來港,今次是剛在總選舉中獲得排名的渕上舞,神志那結衣和植木南央,除了じーな之外,其他兩位都是第一次來香港,但香港演唱會的時候じーな和其他成員根本沒有時間出外觀光,希望今次可以飽嘗香港特色吧。

  由於上次活動超時(HKT48 香港粉絲見面會 (150512)) ,今次官方採用全新安排,一直以來的握手簽名會變成只有握手會,以確保人龍的流動速度。沒有成員的親筆簽名當然比較失望,而且官方的做法無異於飲鴆止渴,支配人部屋形同虛設,根本沒有真正解決問題。握手劵的價錢是200元一張,花200元去參加一個沒有保證的握手會絕非明智的行為....當然,花得起錢的人還是會去花,但我寧可儲起來多買幾張日本的個別握手會劵。看回以前的握手會,2014年3月SKE48的二村春香,岩永亞美和木下有希子來港,活動於星期六下午一時舉行,而且當時200元一張的握手劵可握3位成員,安排在下午舉行不用擔心超時之餘握手劵的價錢亦合理; 今次則是200元一張握手劵只可握其中一位成員,即3位成員需要200x3=600元,比演唱會門票還要貴。


  通常成員難得來一次的話我會3張全買,但上次的事件簡直不能接受,嚴重打擊我對官方仍然能夠妥善安排的信心,所以我本來今次無意買劵。只是我去到抽選的最後一天突然變得猶疑不定....抽了一張渕上舞,後來又想放棄,但發現網上商店不可以取消訂單,要寄電子郵件通知官方,嫌麻煩的我於是又再抽了一張渕上舞,理論上重覆抽同一成員會作廢。正當我以為告一段落的時候竟然收到當選通知,原來官店好心地「特赦」一次,幫我取消了重覆的訂單....



  米已成炊,沒有辦法,既然買了就盡情享受吧。今次我弄的團扇用了發泡膠板,看上去的效果好像比較好,所以我決定以後都用這個來做了。 



西九龍中心活動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Dragon-Centre-%E8%A5%BF%E4%B9%9D%E9%BE%8D%E4%B8%AD%E5%BF%83/109324349107600?fref=ts
蘋果日報的活動照片: http://hk.apple.nextmedia.com/enews/realtime/20150722/54004601
  活動當天新增了一個環節,成員們拿出一張張生活照,很多都「不堪入目」,尤其是蜜柑(田中菜津美)反白眼那一張,非常搞笑!而Mini Live則表演了 ♪12秒 和 ♪ロックだよ、人生は... , 後者是第一次在香港粉絲見面會演出的,可能大家未掌握到call的叫法,叫得不太齊整,不過整體氣氛相當高漲,在場粉絲包括我也很投入...但只有兩首歌比較可惜,畢竟這才是最值得期待的部份。

  我從成員出場開始就一直高舉團扇,舞ちゃん兩次對著這邊揮手!!再辛苦也值得了~


  今次握手會的隊列亦改頭換面,從以前排後樓梯變成U字型從左到右圍繞舞台,不過這次買握手劵的人數少,舞ちゃん的隊列長期缺人,官店姐姐走過來說要是舞ちゃん見到沒有人的話可能會先離場,我聽到之後馬上衝了進去。一開始跟舞ちゃん握手的時候,看到她手上寫滿一粒粒黑字,就指著那些字笑,舞ちゃん說這些是廣東話發音的小抄,之後她看見我的團扇,指著說: 

舞: さっき見えた!ありがとう~ (剛才有看見這把扇!謝謝~)
我: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謝謝!)
我: 時間があったら755を更新してください!(有時間的話請多多更新755~)
舞: はい!分かりました!(好!我明白了!)
我: コメントします!(我會在755留言的!)
(被推走)

  我本來還想說我寫了一封信,可惜忘記了....。握手的時間有10秒左右,比日本個別握手會稍長一點,200元值嗎?見仁見智了!
  
  順帶一提,之後看到舞ちゃん回到日本更新755的時候提到有香港的粉絲叫她多更新一點,決定以後盡量保持每天更新。想不到她還記得我說的話(也許是剛好有很多人提她),太感動了。


  握手會翌日,成員們上午去了香港官店留下簽名和中環的HKT摩天輪拍照留念,HKT是香港某間電訊商的名字,但那裡很快便會成為HKT48成員來港的新景點。


  總結而言,活動的安排需要累積經驗去改善,除非能夠保證不會超時,否則純握手會的形式恐怕要維持下去,粉絲自身亦需要自律,為了「守尾門」 而遲遲不去排隊導致隊列長期空缺是萬萬不要得的,香港跟日本不同,請為大家著想。希望終有一天我能夠看到三期生或者みお來港參加活動吧,到時我一定會去全力支持!

----------------------------------------------------------------------------------------------

ver 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